星火
物吉贞宗&新选组
后物后/兼堀/冲田组
此子博只刀男相关

 

碧蓝&活击联动第九日小剧场观后感

    他摸摸自己的耳坠。

    那上面饰了宝石,小小一粒,色如胭脂,上渐窄下圆润,恰似谁人一滴相思泪,艳还滚烫,便使他八尺男儿添上几分悱恻的柔肠;偏偏还总匿在青丝三千里躲闪,直教人如何是,只一眼就灼出个摄心动魄来。

    可这红要是上了那人的耳,就大不一样了。那个人——他的搭档,和助手,天生温柔眉眼,湛湛春水流转波,落入多少光年外的星子。那红是鬓边一枝棠,是发间珊瑚珠,小小一粒容纳万千光景,他总凝视着惦念着,它慢慢就化成他心间一抹血,流经五脏六腑又回到心脏,温暖到抚上胸口,就忍不住笑。

    恰好今日山姥切和他提起那人的鬓边红,末了说,兄弟,就拜托你了。他点头应那当然,说完又想,刚刚的应答要是话中主角听到了,定会好笑地诘他,你说谁拜托谁呢,兼先生?不过也没什么不好意思的,事实如此嘛。他还是毛头小子的时候,狂妄又不可一世,对着年长好多倍的人也敢颐指气使对自己敬称,鬼之副长都不想管他;也仅那人会从善如流答应了:兼先生,嗯!是一把好刀呢。他不拜托这个人还拜托谁呢?

    但现在又不同。年岁那人较长,屯所那人先到,早来本丸的却是他;从前那人总仅以纤小身躯挡在前头,抢先面对森森刀光,如今他会旋身拔出长刃为他斩退身后敌意。他们背对着各自靠近半步,用背抵上对方的背,像背靠绝对稳固的大地,呼吸和命脉都相连,身心和灵魂皆托付,不说一句话就把全部都交给了彼此。鬓旁同样红,是昭告了天上天下他们三百年不动摇的关系。

    拜托——他们早拜托了!用目光灼灼代替了誓言!

评论(2)
热度(32)
Top

© 如星而如火 | Powered by LOFTER